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

日本的盂蘭盆節「お盆」(日本文化祭典 日本留學體驗 遊學自由行)


日本的盂蘭盆節「お盆」(おぼん¬)是僅次於元旦的大節日,公司企業一般都會在8/13~8/16放假一週,稱為盆休,許多日本人會在這個假期返鄉祭祖,與家人團聚。一般是十三日前掃墓,節日期間日本人會在玄關或祭壇擱置「精靈馬」(しょうりょううま),以小黃瓜為的主體,插上牙籤、火柴棒的,作為馬的形狀,用來迎接先祖靈魂時讓先祖乘坐的交通工具,先祖回去時則乘坐茄子做成的牛。創意滿點的日本人的精靈馬已經可以做為藝術品來欣賞了,每每讓人嘆為觀止。
熊本YMCA也在放假前邀請學生們一起來體驗日本夏季不可錯過的流水素麵。
一起來YMCA體驗夏季風物詩~
【2017 YMCA日本留學展】預約免費入場:https://goo.gl/wamcZm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YMCA東京日本語言學校

YMCA 東京日本語言學校 地    址 〒 101-0064   東京都千代田区猿楽町 2-5-5   交    通 JR 水道橋站徒步 5 分,地下鐵神保町 站徒步 7 分,御 茶水站徒步 10 分 TEL 03-3233-0615 FAX 03-3233-0715...